剧迷一枚。偶的地盘偶做主,各安天命,没事别来指指点点。

 

这个时代,过得好不好,和有没有嫁掉,或者有没有丈夫、有没有孩子,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太大关系。 

原来,所谓天后,根本是那些任何时候都没有放弃认真生活的女人; 

是那些在黑夜里也记得把脸洗干净,静静唱着歌的女人; 

是那些在黑暗里,就着后悔洗脸和读书的女人; 

是那些允许自己哭,哭完了却依然前行的人。 

好像从满了30岁那一年开始,我们都不再纠结了。我们从这一天起,告别那个瑟瑟发抖的少女,告别那个害怕老去的自己。 

原来女人的悲欢都是阶段。一个站有一站的纠结,过了站,一切消散。


一个平凡人的修炼之路,不会有家庭教师,不会有王宫侍者,这一切做起来会更加孤单而已。 

其实,长夜漫漫我们都懦弱,生怕被新世界抛弃为旧妇女。去努力变美,是一个女人最迅猛最速效的满血复活方式。 

内外兼修,才有资格管自己叫熟女吧。优雅的意思是,大敌当前先补妆。再内在的女人,也逃不过靓衫的宿命,就像三毛脚底生风的长裙,就像张爱玲旗袍上的丝扣,那是一个底线,是我作为一个女人最基本的体面。

——艾明雅 《嘿,三十岁》

评论
Top

© 饭团有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